close


大陸近廿年來大力發展航空航太事業,配套的軍工產業蓬勃發展,但在相關科技基地建設時,沒有忘記貢獻出土地的偏遠農民,建成後用觀光方式給在地農民帶來利益,「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」,成功完成三農轉型。

林口 烤肉食材 女婿歸寧伴手禮

以貴州平塘縣的天眼基地來講,幾百年來,都是山陡谷深、土地開發極低的區域,歷朝歷代都無法讓農民富起來。畢竟交通不便、產出有限,要讓農民脫貧不是件易事。但規畫天眼之初,即設想到建立天文科技風景區,利用建設火鍋吃到飽淡水天眼時開闢的道路,將交通問題先解決;再結合高科技的天文望遠鏡,以天文科普之名,吸引觀光客到來。數十億人民幣的資金,不是只用來建望遠鏡,同時產生附加效益,讓在地迫遷農民加入配套旅遊產業,金流滾滾而來。這樣的模式不容易複製,全大陸也沒有那麼多的天文基地。這樣的構想卻值得贊揚,就像海南文昌和甘肅酒泉,火箭發射基地增建體驗教育館之後,帶來觀光人潮,增加觀光資源,推動科技教育,又幫老百姓創收,一舉數得。(旺報)

烤肉 台北名產伴手禮介紹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李初傑艇品蹭褂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